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

承接,发展高端制造业,承接三大科学城科技成果转化。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、技术创新示范区、深化改革先行区、高精尖产业主阵地、宜业宜居绿色城区。

查看完整视频
经开动态
查看更多
规划布局
政策公告
查看更多
亦庄发展
2023年,经开区地区生产总值2501.9亿元,总量排名全市第五,工业总产值5371.2亿元,总量排名全市第一。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千亿大关,其中产业投资超600亿元,总量位列全市三甲。
服务资源
产业创新服务 巨量资源整合
按照创新链共性研发需求整合各类科技条件资源,包括实验仪器设备、开放实验室、技术服务供应商(CRO/CDMO)。
选择特色园区 融入产业集群
园区发布特色产业空间,向生命周期各阶段企业提供产业空间载体精准推荐
汇聚金融资源 帮助企业加速发展
整合股权、债权、政策性金融资源,配套企业财税、法务、知识产权、人力资源等商务服务,助力企业加速发展
  • 解决科技兴企业贷款难,融资难的问题

  • 精品服务推荐,您身边的财税专家

创新科技产品 多元应用场景
围绕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,以创新成果打造区域产业IP矩阵,形成产业品牌
环境配套

教育现有中小学10所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1所、幼儿园18所,在校在园学生约25000人。

医疗经开区拥有5家三级医院、2家二级医院、1家一级医院。

交通亦庄,北京最不怕堵的区域之一,路网密度是全市平均水平1.5倍。《北上广深出行半径数据报告》中对比国贸、中关村、望京、西二旗、金融街和北京亦庄的日出行半径,国贸最长达到了11公里,北京亦庄的最短,为8.6公里,是北京上班最“幸福”的区域。

环境亦庄森林覆盖率全北京第1,人均公园绿地27㎡≈北京平均值x5,整个亦庄被5.5个朝阳公园面积的绿地环绕,虽没太多奇山异水,也足够庄里人享受自然。如今的「南海子郊野公园」仍是北京最大的湿地公园,绿地面积≈4个朝阳公园,周末野餐、骑车、跑步、遛娃、看麋鹿……生活方式走起。

今天的北京缺水,但亦庄水量丰润。最大的河「凉水河」穿城而过。沿河而建的滨河森林公园,是亦庄人的中央公园与塞纳河。

亦庄趣味地图
亦庄,人才聚集地
抢人大战,亦庄掏真金白银

经开区每年拿出10亿,支持创业创新;
亦城杰出人才,奖励100万,
亦城领军人才,奖励50万,
做出杰出贡献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一次性奖励100万、50万、30万。

亦庄笼络了中国最高精尖的一批人才。

人才总量达32.63万,
拥有两院院士38名,
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76人,
入选北京市级高层次人才计划142人。

还有国际顶尖人才:

德国「工业4.0之父」,
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
医学诺贝尔奖获得者
……

亦庄,名企聚集地
目前,北京经开区汇聚了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家外资企业,102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北京经开区投资了157个项目。